追风逐梦

社会活动哈哈

一个爱情至上的理想主义者的自白

爱情就像小时候的一块糖,只能给你一会的甜蜜,不可能让你甜蜜一辈子;就像你一直盼望能够拥有一件东西,终于有一天你得到了,在享受了一段时间的满足感之后,你会有一些失落感,你会在内心里感悟到,不过如此;于是你又有了下一个莫名的期望,这只能是一个个的轮回;谈情说爱的时候,大家都像孔雀开屏,不遗余力地展现出自己的好,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茅台五粮液山珍海味这些生活酿造出的精华,可之后的日子,就会慢慢回复到清粥小菜柴米油盐的琐碎当中,偶尔盘算着奢侈一下,通过旅游聚餐来增加一些快乐的元素色彩;喧闹之后回归平静的生活,我看着你,你看着我,相濡以沫。。。

emin_dasola:

两个人白头偕老仿佛有了特定的公式:起初新鲜感,心动,爱情,情欲;接着趁着这股热情结婚,然后甜蜜生活;等到几乎厌倦,就该有了孩子,迎接新的生活方式;接下来开始真正的枯燥的仿佛没有尽头的生活。但就算漫长就算厌倦又能如何?夫妻关系与家庭关系做强大的保障,有担当的人都只能会调剂,忍耐,知足。然后一生就过完了。
写完上面的话我开始惧怕。用脑子生活,将它套进公式,按部就班。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成熟与看透人生?
如果自己不是那么倔强的人,这样公式的存在也并不是没有道理。它可以帮助你完完整整顺顺当当的过完一生。如果你再努力些,你这一生也许还是成功的。有什么不好呢?
但我偏偏想要一个童话故事。相信爱情会存在,一定存在。它是心疼,它是放不下,它是不习惯,它是偶尔记挂。只是它可能会迷失,但最终它一定会被呈现。永久的,或者说最后的最后,它是永久的。
固执的坚持要不到就不要好了。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如果我拥有的足够多,亲人,工作,朋友们。我有什么好害怕没有爱情呢?

评论

热度(1)